排名
中学
大学
问答
对比
资源
登录
首页
问答首页
问题@8685
北京公立中学8年级,现准备6月的托福考试中,同时校内课业的压力也很大。希望孩子脱产一段时间专心攻英文,但是孩子不同意。我们担心这种状态持续下去,校内、校外彼此拖累,都达不到预期的成绩。求教各位有经验和想法的家长和同学,怎样面对和处理这个问题。谢谢!!
国内学业
考试培训
托福
叶子426
家长
提问于2016-03-31 11:33:43
收藏
分享
广告
回答问题请登录
共
10
个回答
排序:
默认排序
默认排序
点赞最多
回复最多
最新回复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答于2016-04-01
最佳回答
三、不脱产情况下,如何挤出时间学英语
我之前旧帖有写,冲刺年,每天不少于4小时,节日不少于10小时,怎么做到?
方法有如下:
1. 校内英语课申请自己在课上自学,因为你申高的英语已经远远超过课内,学课内是浪费
2. 主课可以去上,副课建议放弃
3. 作业也是,主要做主课,副课或不重要的(如英语)尽可能不做。有些机械逃不掉的作业,大人可以帮助完成
4. 校内社会活动要减少甚至取消
5. 托福和SSAT考试前1-2周,需要静心在家备考,可以向学校请假
6. 牺牲睡眠。是孩子主动少睡觉,不是家长拿枪逼的。时间都是挤出来的
7. 课间背单词。单词是个长期,枯燥,后期主要是见缝插针完成的工作,适合课间
以上要做到,一定要和学校有很好的沟通,取得老师的谅解和理解,获得他们的支持。一般而言,老师也是家长,又是教育工作者,会理解并给与一定的支持。
四、其他经验
脱产并没有家长想象得那么有效。我的观察是:每天10小时的效率,要远低于每天4小时,因为人都有疲态,10小时都在干一件事,真的会吐的。估计10小时的功效,和4小时比起来,不会超过一倍。我孩子的经验是:如果每天学习时间能有百分之八十的有效利用率(全神贯注),就已经相当不错了
对于公立学校校内成绩优秀的孩子,家长要有信心,只要孩子全身心投入到英语学习上来,会有好结果的。其实都是学习,只是之前公校在学数理化,现在转为英语而已,给足时间,都能出好结果。我觉得大城市重点中学前百分之十的学生,家长都要相信他们能在一年的时间内托福由零基础,到冲百。
唯一要注意的是,公立学校的好学生,让他们放下课内的要求,对于他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,因为过去优秀惯了,突然名次下滑,心里会很不舒服,这个家长必须做好心理辅导工作。
还有一个注意事项,就是公立学校里申高的孩子毕竟是少数,孩子开始申高,对于其他学生而言就是一个异类,孩子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。所以,家长的心理陪伴非常重要,既要不时点出问题,更要后面鼓劲加油和治疗。申高其实是过早让一个孩子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压力,能走下来的孩子都不容易,换一个大人去做都不一定能完成
有帮助
·
18
无帮助
·
2
回复
·
6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叶子426
读者
回复于2016-04-01 12:22:16
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!兔子爸爸说的非常全面,对于我们的情况第四条尤其有帮助。我们还是尊重孩子的想法,多陪伴、多理解、多鼓励!
回复本条
叶子426
读者
回复于2016-04-01 12:29:59
第三条的具体措施非常实用,赞!
回复本条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复于2016-04-01 12:42:06
回复
@叶子426:
其实申高就是尽人力,听天命。对于公立学校尤其难。但不管如何,孩子必须努力一次,为了未来不后悔。申高过程中收获最大的,永远不是最后的offer,而是成长和成熟
回复本条
FS-张溪
读者
回复于2016-04-03 02:02:44
回复
@叶子426:
是的,总有需要取舍的,美高是一个相对漫长的准备过程。我非常想要提醒您,一定要在准备标化同时,多多关注面试训练,这个会成为成败的关键。
回复本条
勒勒爸爸
家长
回复于2016-04-06 21:05:19
回复
@FS-张溪:
我非常反对傻爸的话,没有那么复杂,这个孩子至少需要半脱产。就这么简单,如果不行就脱产,全力以赴准备申美高是关键,其它不需要考虑
回复本条
FS-张溪
读者
回复于2016-04-06 22:47:24
回复
@勒勒爸爸:
傻爸也是从自己的角度和以往的经验来分享的,当然每一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,大家还是兼听则明吧。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诚诚爸爸(石治安)
家长
回答于2016-03-31
你好,孩子的选择是正确的。
有帮助
·
3
无帮助
·
1
回复
·
0
感谢
·
1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致谢人
叶子426
谢谢对孩子决定的支持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答于2016-04-01
你孩子正常属于中国大陆公立学生9申9这个范畴,是很难的,因为申高中最重要的因素是英语,而英语是要花大量时间才能磨成,而公立教育中的英语离申高的英语要求相去甚远,再加上公立9年级的中考因素。
一、首先要明确一个基本观点:就是要战略放弃中考。
这个旧帖有写,翻旧帖,简单一句话:时间有限,不可能两线作战。
对于9申9的,申高的冲刺年,即8年级下学期和9年级上学期,必须全部精力放在申高上,课内只要GPA不大降即可,至于中考,只能放弃。两只鸟都想抓到,结果很可能是两只鸟都飞了。
那么万一申高没有成功怎么办?1:对于真正想出去的孩子,总有办法能到美国读书,只是学校没有那么好,或者存在寄宿家庭的风险;2:9年级下学期还可以用于中考,万一没有理想的美国学校想去,可以再回来用半年时间补上中考这一课,对于会学习的孩子,中考没有那么难。
二、第二个观点:如果英语没有到救急的情况下,尽量不要脱产学习。
什么叫英语没有到救急的情况:就是指,家长预测孩子年底的英语托福水平能到多少,如果能过90分,都不存在应急。怎么估测,看旧帖。
但家长很可能心急如焚,觉得孩子现在的水平很差,年底怎么可能到一个好的英语水平,我的建议是:先观察8年级下学期这一学期,如果到暑假时还没有达到预期(并不是要求那时托福就到90,而是动态科学预测,我的建议是暑假结束前至少要过80),那么可以考虑脱产,但要保证两件事
1. 一旦开始脱产,孩子必须知道这是华山一条路,因为再回去中考的可能性就不大了。如果孩子不是自己心里想去,而且孩子并不拼命的话,建议不要这样做,因为脱产还是没有好结果
2. 必须能开出脱产那年的学校的成绩单出来。方法我不知道,自己想办法解决
有帮助
·
8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勒勒爸爸
家长
回答于2016-04-02
别听一些没有用的虚假的话,如果孩子英语能够提高就随他,如果不行就脱产,那有那么多废话,不就是补英语吗?目的不就是达到理想成绩吗?这本身就是因人而异的事情。记住:怎么能提高成绩怎么做!有些人即使自己孩子是脱产的也不告诉你,你听这里的废话何用。这件事听随都没有用,托福成绩上不去就不用去美高,这个明白吗!
有帮助
·
4
无帮助
·
15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豌豆
家长
回答于2016-04-02
我家当时八申九没有脱产,周四周五期中考试,周六SSAT,孩子急得要哭。八年级不脱产是因为我们还不想放弃学校数理化,并且八年级不像九年级那么忙。已经九年级了,该学的数理化都差不多了,而且中考复习压力巨大,不脱产恐怕真的吃不消。
有帮助
·
3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广告
勒勒爸爸
家长
回答于2016-04-06
怎么就有一些糊涂家长愿意听一些闲扯的话呢?什么顾忌老师,又要承受心理压力,什么乱七八糟的。需要脱产你就是要脱产补习,全心投入,全力以赴的准备申美高。全力以赴尚且不知结果,三心两意能行吗。你的情况至少是半脱产,就这么简单,什么都别想,让孩子作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。这里有人是在闲聊,有人是在说经验,有人在告诉实战方法,家长们能分清楚吗?
有帮助
·
4
无帮助
·
13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庄稼把式
中级顾问
回答于2016-04-01
脱产不脱产都能找出道理来,别人的方法未必适合你
有帮助
·
4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2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致谢人
叶子426
谢谢
叶子426
谢谢
广告
Simon
中级顾问
回答于2016-04-01
为什么一定要6月份考托福呢?你们是想赶今年的9月份入学么?现在这个时间好学校已经都没名额了。
如果是申请17年9月份入学的话就更不用赶着6月一定要出托福成绩了,利用暑假好好补习,之后9,10月份再考托福其实是更合理的。
建议尊重孩子的意见,先把学校功课做好,如果有多余时间做一些背单词,提高阅读量的准备性工作,然后暑期强化培训。
有帮助
·
4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2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复于2016-04-01 04:40:31
6月份考是提前练兵,并对后面的进展提前有个考量。一般都会考三次或以上。
回复本条
叶子426
读者
回复于2016-04-01 12:24:50
是的,谢谢,我们是打算17年入学的。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Mishell老师-北京
中级顾问
位于北京市
·
回答于2016-04-01
首先,申美高需要提供8年级成绩单,在校成绩好是很重要的因素;
其次,单学英文很枯燥,以考试为目标压力很大,脱产减少了孩子与外界沟通的机会,不容易排解压力。除非孩子自控力极强,否则很可能达不到脱产学习的目的。
让孩子认识到这一年的重点在申高,要学会必要的取舍即可,平时多争取有效复习时间,加上暑期的集中复习,还是有比较充足的学习时间的。
有帮助
·
2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xiaotiantianer
学生
位于四川省
·
回答于2016-04-02
我是脱产走过来的 建议上完上半年 下半年从暑假开始专心攻托福并且脱产 我是1-6月在校上课 在外边上托福课 然而效果不是特别好 但是至少我学到了东西 托福打下了一定基础 暑假脱产了过后 托福成绩就开始大幅度提升 十二月拿到了理想的99分 成功录取
有帮助
·
5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2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复于2016-04-02 07:51:47
很多时候,并不是脱产和不脱产的差别,是着急和不着急的差别。离截止线deadline越远,紧急程度越低,人的压力越小,时间利用率越低。这是人之常情。
回复本条
勒勒爸爸
家长
回复于2016-04-06 20:38:11
回复
@兔子的傻爸:
这绝对是没有定式的,需要脱产就必须脱产,没有其它顾虑,全力以赴尚且不知结果,三心两意纯粹耽误自己,所谓不耽误其实就是耽误,一希望去误导一些家长!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广告
我要提问
匿名
登录并提交问题
热门相关问题
请教各位,小朋友持美国护照,中国旅行证,是不是没法在国内进行托福考试?我们该注册国际账户申请在香港考试吗?去香港澳门考试,是不是只需要携带护照就可以了呢?另外,是不是可以用没有签证的护照申请在国内托福家考呢?谢谢!
考试培训
托福
10 个回答
今年年初培训了一个月就第一次考托福,106。主要是口语当时没发挥好。 之后就没碰过,想要申请前30或者前十的美高劣势会不会很大。是否要继续考?现在在准备ssat,大概要考到多少分。GPA的话学校前30%够吗。
考试培训
成绩单
托福
SSAT
7 个回答
请问各位老师旧金山附近有没有什么托福考场,如果家考有什么大问题吗?
考试培训
托福
6 个回答
请问各位老师,美本申请,托福1月份送分来得及吗?报考的考点都取消了,只能1月上考最后一次。
考试培训
托福
5 个回答
请问在美国线下考托福,15周岁或以下的学生一定需要监护人或者成年人陪同送进考场嘛?想了解到精准的信息,孩子本打算自己打车去考试的,非常感谢!
考试培训
托福
7 个回答
请问中国孩子从八年级开始在美国中学就读的话,申请大学的时候还是需要考托福吗?
学校要求
考试培训
托福
12 个回答
我中考英语126分,托福首考71分,请问该怎么学习?
考试培训
托福
7 个回答
老师好,听说机构说美国学校虽说接受托福家考,但是会在家考成绩上自动减10分,觉得家考成绩虚高,甚至还会质疑递交大陆家考成绩的申请者的信誉度,是这样吗?我们有101(线下),106(家考)两个成绩,这样的话是否应该递交101那个呢?谢谢!
考试培训
托福
5 个回答
托福怎么考才能满分啊?
考试培训
托福
7 个回答
请问大家,如何兼顾公办体系的学习和标化准备?
国内学业
考试培训
7 个回答
广告
广告
反馈
上传图片或文件
类型:
图片
文件
群回答
官方回答
上传头像
修改头像
移除头像
上传附件
修改
移除
上传图片
修改图片
移除图片
0%
群来源
美国高中-申请主力群2(126194363)
美国高中-在读家长群(249292512)
美国大学-申请主力群(255528874)
美国高中学生群(174429386)
高申预备群(141410073)
美国高中-申请主力群2(204750079)
美国大学申请学术家长(456150197)
FS申高交流群1
FS申高交流群2
FS申高交流群3
FS申高交流群4
FS申高交流群5
FS申高交流群6
FS申本交流群1
FS申本交流群2
FS18fall家长群
FS19fall家长群
FS美高低龄家长群
取消
提交
官方回答 / Submit a response
回复人名称/Your name
*
回复人职位/Your title
*
上传头像/Your photo
英文回复/Response in English
*
中文回复/Response in Chinese
上传附件/Attachment
上传图片/Photo
复制链接
社交媒体: